不月生香

Dreamland_

『文我』潮

被困大雨的一点心动。

片段短打






  那一场大雨,把整个校园都打湿了。

  操场上的水汽连成一片,视野之内除了白茫茫还是白茫茫。

  我们几十个人被大雨困在同一个屋檐下,彼此身上的潮气和热气互相挤压对抗,就快要把人蒸熟。

  他带着几个男生突然心一横冲进这样大的雨幕里,一会儿之后就带着伞又冲回来。

  人渐渐散进雨里,一个接一个传递使用着就快要被暴雨透支的伞。我和阿梅让了伞,还待在屋檐下面,看着一个一个身影来了又去,被水汽包裹着慢慢没了形状,就像是一个一个模糊了轮廓的灵魂在进行失去意识之前的最后一次摆渡。

  他拿着伞飞奔而来,蹚过水洼,一个一个,溅起的雨水让校服裤看上去成了渐变的颜色,从上到下,藏蓝到黑。

  他把伞递给我,大口大口呼出热气,看着旁边站着的阿梅突然一愣,那突然紧张起来的样子就像我以前被叫上黑板去做数学题,却因为计算错误迟迟算不出答案。但是仅仅转眼,他就收敛了这一闪而过的堂皇,把手里还在滴着水的另一把伞递给了她。

  那他该怎么走呢?我没良心地想着。

  问话还没敢出口,他已经又冲进雨里,举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脱下来的湿淋淋的外套一路狂奔。

  是下雨天,却像是在追逐太阳。

  远处我还能看到透着微光的云,可能快放晴了,但他执着地和雨水竞速。

  我有一点恍惚,迟迟没有动作,阿梅已经撑了伞站在雨里喊我,喊了好几声我才如梦初醒地回应她,赶紧撑开伞小跑几步追上她。

  我们回了教室,纵使有伞,深深浅浅的水坑还是让我们的裤管沾满了水和学校柏油路上的深灰色油渣,简直没办法下手处理。可我不在乎,我只想起他此刻应有的狼狈、还没进班导致空缺着的座位、以往蓬松到甚至有部分翘起现在却只好委屈地粘在额角的碎发、挽起的袖口解开的第一颗纽扣和像是还没过完就意犹未尽的盛夏。

  他冲破雨幕奔此处而来的时候,我的眼里只剩下他。

  那么大的一个操场、宽阔的空地、高大醒目令校长引以为豪的教学楼,全都消失不见,退缩在雾里。目之所及只他而已。

  不知是该感谢他还是感谢大雨,让我又有了能够明目张胆、光明正大地心动的理由。

  唯一同他在那个屋檐下的对话不过一句。

  “雨下得真大。”

  “是下得挺大的。”

  我差点就要忍不住说出口的告白随着没敢说的问话一起坠进肚子里,和不慎滴入口腔被咽下的雨水一起被慢慢品尝,在胃酸里翻滚着消化。

  我想说,所以你是我的英雄。

  差一点就要忍不住说出口。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